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凝聚人居环境整治“她力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1-08-04 15:35:35   

  宿松融媒讯 8月3日,在陈汉乡河口村会议室内,由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宣讲团正在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的宣讲动员,在座的几十名妇女群众时而点头,时而互动,氛围热烈而融洽,产生了良好的共鸣效应。

  这是县妇联积极践行“党有号召,妇联就有行动”的生动实践。7月份,县委县政府作出在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后,在全县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为将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县妇联精准施策、从基层发动,持续用力,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全面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展现了磅礴的巾帼力量。

  广发倡议,发动妇女争做环境整治“宣传员”。通过线上推送、入户走访等形式,组织巾帼志愿者广发倡议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让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家喻户晓,人人争当文明典范。

  开展宣讲,引领妇女争做环境整治“主人家”。组织巾帼宣讲团,走进村组、走进田间、走进企业,宣传美丽乡村理念、宣讲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倡导乡村好风尚,提升妇女精气神。

  巾帼志愿,带领妇女争做环境整治“保洁员”。各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妇联号召,头顶烈日,身披“巾帼红”,奋斗在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沟渠边,为美丽乡村建设挥洒汗水,贡献巾帼力量。

  培树典型,动员妇女争做美丽庭院创建“实践员”。坚持以“院美、室美、人美”为标准,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发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积极营造居室清洁、绿色健康、家美人和的美丽庭院,以一个个“小家”之美,绘就整个乡村之美。(通讯员 王金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