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宿松水产局开展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1-06-11 19:14:20   

  宿松融媒讯 6月11日,县水产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会。机关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摘选学习了《“端午节”的起源、故事传说和文化习俗》《端午节,感悟习近平的传统文化情节》等文章,围绕“网络中国节·端午”专题开展了“传承端午文化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就落实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作了强调要求。

  会议指出,在千年传承积累中,端午节俗丰富,内涵厚重,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从今天的传承意义上来说,端午节有三大值得弘扬的主题,那就是关爱健康、激扬精神、保家卫国。要切实增强保护文化遗产意识,让节日文化焕发鲜明时代特征,以节日文化凝聚全社会和谐、文明、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传承端午文化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深沉的民族感情来源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培育,传统节日正是培育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坚持古为今用、去粗取精,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积极与先进文化结合,深入挖掘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在多彩的民俗活动中追思先贤、祈福平安,共同守护精神家园,在继承和弘扬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其内在的强大生命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为民办事中密切干群关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渔业领域治安排查整治防控任务清单,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自我约束,保持健康心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公款吃请、酒驾醉驾、黑恶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防“四风”等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孙勇)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