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1-05-30 15:57:57   

  宿松融媒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松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充分实践法律援助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

  5月30日,又是一个周末,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来了一大批农民工,咨询工伤赔偿事宜。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参与接待解答,详细询问受伤情况,受伤时间地点、建筑公司的性质,有无签订合同等,重点讲解了工伤认定和赔偿的具体程序。同时解释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等,受到咨询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据悉,宿松县司法局将持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优化法律援助服务,坚持目标导向,构建法律援助“便民”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法律援助“惠民”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增强法律援助“利民”供给,将法律援助的触角再延伸,切实让群众享受“零距离”法律援助服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通讯员 陈红)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