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举办“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0-12-16 17:03:27   

  融媒体讯 “六稳”稳就业,“六保”保民生。根据县政府的安排,12月16日,由县政府办、县“四送一服”办会同县人社局、县经开区联合主办,以解决三大市场华中世贸城、浩瀚汽车城、新发地农批市场人才、员工紧缺问题为重点的“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在县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该招聘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对各类要素人才的需求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我想应聘收银员,之前做过,我有经验。”“我孩子在念高中,照顾孩子的空余时间我想做点零散的活。”“麻烦给我一张信息登记表,我填一下个人信息。”……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氛围浓烈,参会的19家企业提供了管理、质检、销售、技工、普工在内的106个岗位,充分满足了各类求职人员需求。同时,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针对企业和求职人员关心的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才引进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乡政府告诉我今天要开展一场专场招聘会,我赶忙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刚刚已经和春江粮油有限公司订立了意向,很开心,有工作做才有钱赚,日子才能过得好,这个‘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陈汉乡库南村村民齐泽红面带笑意告诉记者。

  本次招聘会紧扣“四送一服”主题,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帮助企业各类人才需求问题,实现要素精准对接,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华中世贸城鼎和广场招商入驻的很多商户都面临招工困难的问题,800多人的用工需求现在才招聘了不到100人,商户们都很着急。今天这场招聘会将大量求职者聚集在这,我们不必如大海捞针般地进行招聘,政府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麻烦。”华中世贸城宿松鼎和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同保说道。

  据统计,此次“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64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其中达成意向21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强化政策指导和服务对接,了解重点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情况,深入需求企业、走进基层社区适时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做好就业服务。(融媒体记者 杨浔 张晓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