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纪委监委“四送一服” 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0-11-23 08:16:19   

  融媒体讯 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监督整治,督查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以监督促落实,针对民营企业有关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重点从大力推动援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协调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营商环境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创建清廉示范民营企业,推动构建亲情政商关系六个方面抓好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现在行政服务办事速度确实快了很多,服务态度更好了,效率也明显提升。”长铺镇国家高新企业江田环卫公司总经理孙四五笑着说道。

  为了破解基层监督力量相对薄弱、监督不够到位等难题,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融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坚持一体推进,运用“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巡察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员”等监督方式,打造县乡村联动监督“天网”,做到优化营商环境全链条监督。

  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实践中,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扣主体责任落实,开展“抓书记、书记抓”政治监督,聚焦党组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落地等重点内容精准制定问题清单,按照清单全程跟进监督检查,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全覆盖。

  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饱含热情、干劲十足、倾注心力助推企业发展,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发展氛围。大力支持党员干部同企业坦荡真诚交往,大大方方地和企业家交朋友,对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犯错”的党员干部,适合容错纠错情形的,依规容错纠错,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及时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主动作为者撑腰鼓劲。(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