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开展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专题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9-16 20:04:22   

  融媒体讯 9月15日,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深入下仓镇、许岭镇及部分村、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调研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工作情况,并实地指导“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建设工作。

  在下仓镇洋普村、许岭镇碎石村,调研组详细了解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后镇村妇联组织架构、组织作用发挥、执委履职等情况,对镇村妇联在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维权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坚持党建带妇建,重视女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执委发挥作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就“两新”组织妇建工作进行了座谈,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指出,目前全省正在开展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主要是重点推进妇联组织覆盖、大力推进基层执委作用发挥、持续推进妇联组织作风建设。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主动与当地组织部门对接,对本地本系统的“两新”组织进行一次“地毯式”的调查摸底,切实做到“两新”组织总数清、妇建情况清、女性固定从业人员数量清,重点推进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中的妇女组织建设,把妇联组织和工作触角不断向横、向下延伸;要推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与服务提质增效,加大“妇女微家”延伸建设力度,推动“妇女微家”向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等妇女群众生产生活最小单元,向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多领域延伸,使引领联系服务职能落地落实;要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指导服务、健全制度机制等,调动基层妇联执委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基层妇联经常性开展活动、常态化提供服务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基层妇联执委队伍成为有为有位、能进能出的“一池活水”;要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以作风建设实效赢得妇女群众信任和认可。

  调研组一行还对省妇女创业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和安庆市“徽姑娘”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行了督查,详细了解基地经营规模、种植模式及受灾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介绍。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规范使用资金,扩大示范引领效应。同时要求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探索“点线面”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和阵地,为基层妇女工作创造新活力,为建功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徐向华)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