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到破凉督导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8-11 17:07:49   

  融媒体讯 8月10日下午,县妇联主席吴霞率队到破凉镇先觉村对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进行督导。

  县妇联一行首先到一个随机抽取的被访户家中进行回访,向被访户了解调查员在此次调查中是否宣传调查意义和调查程序是否规范问题。随后县妇联一行前往先觉村村部,在村会议室查看了问卷档案资料,听取了先觉村四调工作调查员就此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的汇报,并详细询问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吴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妇联要求,严格执行调查规范和操作流程,持续推进入户调查工作,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调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做好工作资料的收集归档。要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提供重要依据,为妇联组织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具有权威性的全国规模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从1990年起,每十年开展一次,2020年是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我县的孚玉镇民西社区、汇口镇康公村、破凉镇先觉村、千岭乡张庙村、隘口乡毕凉村等五个村(社区),将作为国家样本点的样本村(社区)被系统随机每个村(社区)抽样15户进行调查。(通讯员 徐向华)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