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7-18 09:49:29   

  融媒体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美丽庭院”创建, 7月16日上午,由县妇联、县委农办联合举办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业务负责人,妇联主席,2019年省、市级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代表和“最美家庭”女性代表近100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环节,县妇联副主席对《关于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再次解读,重点强调了创建的工作目标、标准、时间安排及创建、保障措施,提醒大家要依据创建活动计划表来及时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并及时报送相关工作动态。

  县妇联主席在讲话中阐述了“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推进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美丽庭院”创建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也是坚持富民优先、助力扶贫开发的迫切要求,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基石;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凝聚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好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创建单位探索长效机制新实践,在常态化推进、弘扬好家风、健全“美丽庭院”创建保障机制上下功夫,积极加强创建工作的宣传,及时推荐创建典型、报送工作进度。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并发放了《“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呼吁妇女同胞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庭院清洁的带头者、特色庭院的打造者、家庭健康的负责人、文明家风的传承人,为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