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到红黄蓝亲子园开展交流指导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6-22 21:48:11   

  融媒体讯 为持续推动亲子教育发展,6月20日,县妇联负责人一行前往红黄蓝宿松亲子园进行交流指导。

  县妇联一行察看了亲子园教学场所、食宿等基础设施环境,询问了解亲子园日常管理、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情况。经过与该园执行院长交流,了解到红黄蓝宿松亲子园以亲子探索、音乐、语言、思维、动感咕咚等课程为特色,致力于为0到6岁婴幼儿和家庭提供优质学前教育指导和服务,在疫情期间为了帮助家长儿童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采取线上课程模式,为家庭提供早教方法指导,近日正式开园,家长带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经过与家长交流,了解到亲子园为家庭提供了亲子群体之间进行交流的场所,既是孩子成长学习的乐园,又是家长的课堂,能有效增进亲子交流。

  县妇联主席吴霞对亲子园教育环境、理念、模式表示肯定,指出学前教育最终目的是要教会家长,使其掌握运用科学育人方法,为孩子提供正确家庭教育;家长对孩子的陪伴是不可或缺的,亲子园要继续鼓励家长多参与亲子游戏、亲子阅读等互动,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各个敏感期以及正确的带养方式;要引导家长换位思考,持续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习惯、健康情感情绪、创造力等,让他们快乐活泼、安静专注、勇敢自信、勤劳善良、有独立性有创造性。(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