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深入妇女创业基地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5-31 08:12:22   

  融媒体讯 5月28日,县妇联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破凉镇电商企业“山壳佬农产品”、凉亭镇三德村“桐元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凉亭镇夏家村王丽萍经营的养鸡农场开展调研。

  在电商企业“山壳佬农产品”,调研组查看了企业工作场地设备、主要经营产品,了解企业经营规模、运营模式、农产品货源、种类以及女性职工工作状态等情况,听到企业负责人分享的创业经历后,调研组对其创新创业精神进行肯定,邀请其参与即将举办的“巾帼创业——电子商务培训班”,通过分享创业经验发挥示范作用,以激发妇女群众创业积极性。同时,调研组积极挖掘省“巾帼创业之星”。

  在凉亭镇三德村“桐元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县妇联负责人一行开展省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督查,调研组一行仔细查阅了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就项目资料的整理、“徽姑娘”品牌打造、资金规范使用以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填报进行详细指导,并实地察看了合作社基础设施环境、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其经营规模、生产效益和带动妇女就业情况,希望其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加大对妇女的培训力度,带动更多妇女就业。

  据悉,此次调研的凉亭镇夏家村养鸡农场负责人是夏家村村民王丽萍,她不离不弃陪伴瘫痪丈夫,用善良和坚强撑起家庭,全力经营养鸡农场,获得“宿松好人”荣誉称号。调研组实地察看养鸡农场环境,了解其经营规模、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经营瓶颈等情况,鼓励她乐观面对生活;建议规范农场管理,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实现农产品多元化,扩大销售市场。(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