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文明办联合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4-27 08:57:19   

  融媒体讯 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当天,县妇联、县文明办在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展以“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晓蕾,县妇联主席吴霞、副主席徐向华出席活动。

  松安职校董事长王孟鸣致开场辞,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谈到创办学校初衷和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充实精神世界。该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谈到读书的重要意义,并就读哪些书、如何阅读提出建议。

  “读书日”主题系列节目揭开序幕。《雨巷》《再别康桥》《永远的朋友》等诗歌朗诵依次展开,或低沉婉转,或慷慨激昂,营造出深远意境,彰显诗歌的艺术魅力;国学经典《劝学》诵读传达古人对学习意义和学习方法的理解,体现出终身学习的必要性;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唱出高三学生对青春的不舍与留念。

  在分享阅读环节中,吴霞向大家分享了文章《读书的作用与意义》,指出读书具有开阔视野、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提升自身的作用,建议大家养成阅读习惯,并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加油打气。

  姜晓蕾对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肯定此次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阅读的重要意义,倡议大家参与阅读、推动阅读、享受阅读,让全民阅读成为新时代新风尚。

  活动后,县妇联、县文明办向学生捐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宿松家训》《宿松历代乡贤》《宿松民俗》等书籍,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坚持阅读。(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