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发挥金融助力作用 服务妇女创业创新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4-19 06:37:18   

  融媒体讯 妇女要发展,金融来助力。近日,县妇联联合县农商行开发“巾帼e贷”信贷优惠项目,为女性创业创新提供金融助力。“巾帼e贷”主要为经营主体在我县受疫情影响的女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及先进典型代表,量身定制信贷项目,为妇女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扶持。这是县妇联银行系统联合开展“金融助力妇女创业创新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9年以来,县妇联为进一步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巾帼创业就业行动,创新服务妇女发展新途径,以“金融助力妇女创业创新行动”为抓手,先后联合县邮储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开发女性专项优惠贷款,帮助有资金需求的基层创业女性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这是一次全面深化妇联和金融部门合作关系,共谋发展、共同履行支持妇女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为基层妇女创业提供金融支持的实际行动。

  活动开展以来,县妇联一面探索创新金融扶持形式,一面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受益面。通过举办“金融助力妇女创业创新”对接会、广泛深入妇女创业基地调研等多种形式,推动“金融助力妇女创业创新行动”取得实效。简化贷款流程。鼓励银行针对妇女的不同需求,开发更多优惠信贷项目,简化办事流程,弱化担保手续,为符合条件的妇女创业者办理创业贷款提供便利化服务;实施信用评价与信息共享机制。对获得“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称号且信用评级良好的创业妇女,开展特色金融产品,给予更多利率优惠。同时,探索开展“农村妇女信用示范户”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妇女作为经济主体的信用意识和信用水平;深化“双创”活动。通过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等系列创建评选表彰和各类技能培训活动,强化妇女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通过不断推介、宣传妇女创业致富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鼓励妇女投入创业创新的热潮。

  据悉,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共为妇女发放金融贷款120余万元。(通讯员 王金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