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林业局联合为绿色家庭送树苗(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3-13 10:31:44   

  融媒体讯 3月11日上午,县妇联、林业局先后到孚玉镇龙跃村、古塔社区,凉亭镇三德村、凉亭社区为周高志、高淑忱、张木兰、周文华4户家庭颁发2019年全县“绿色家庭”荣誉奖牌,并为每户家庭送上了事先精心挑选的2株红豆杉、2株精品茶花树、1株丑橘苗等价值近700元的树苗以示鼓励。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一直是这四户家庭的生活理念,除了栽花种树种菜,营造绿意盎然的环境之外,他们的绿色环保行动还包括将生活废旧材料制成居家用品,储存厨房、洗衣用水进行一水多用,做好垃圾分类,坚持绿色出行等。

  据悉,本次由县生态环境分局、林业局、教育局、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得到了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经创建主体申报、相关单位初核推荐、创建责任单位深入指导、举办单位评审认定等程序,共有5所学校被命名为2019年度宿松县“绿色学校”,1家企业被命名为2019年度宿松县“绿色企业”,12户家庭被命名为2019年度宿松县“绿色家庭”。(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