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组织庆“三八”义务植树活动(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3-10 21:50:49   

  融媒体讯 3月7日,春光明媚,微风和煦,经过春雨滋润后的土地松软,正是植树的好时机。恰逢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组织部分巾帼志愿者到千岭乡木梓村开展“我为乡村添新绿,巾帼植树美家园”主题植树活动,迎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大家满怀喜悦的心情,在听完技术人员的讲解后,立刻拿起铁锹,开始干活。巾帼志愿者的小红帽穿梭在葱绿的小树苗之间,大家三五一组,相互协作,精心地完成着从放树、扶苗、填土、踩实等每一个步骤,干劲十足,尽管鞋上裹满了泥巴,但大家都不在乎。

  “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又为我们的家乡增加了一份绿意。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迎接我们的节日,我们都很开心。”千岭乡妇联主席黎溢阳一边埋头填土,一边笑着说。

  经过一下午的劳作,300余棵小树苗整齐划一、扎根沃土,在风中透出盎然春意,尽现勃勃生机。此次活动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相对分散植树,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充分展现了妇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宣传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值植树好时节,我们妇联开展了植树、表彰最美抗疫女性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我们的节日。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不仅在防疫阻击战里有爱心和担当,更要在平日展现我们女性的新作为、新面貌。”县妇联副主席徐向华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浔 张晓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