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成功调处一起幼童无人抚养问题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3-04 09:23:59   

  融媒体讯 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县妇联始终坚守初心使命,3月2日,县妇联主席吴霞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电话,了解到我县龙井社区张某2018年2月因吸毒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半,后因怀孕监外执行,现监外执行期满需收监继续服刑,家中年幼的孩子无人抚养。

    详细了解整个事件原委后,吴霞顿感事情紧急,关系到无人抚养儿童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她迅速联系东北新城党工委,多方联合,共同发力,开展救助工作。一方面积极解决张某子女抚养问题。通过多方联系,找到当事人亲属,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思想交流,终于做通思想工作,其亲属承诺在张某服刑期间自愿承担孩子的抚养义务,并签订了四方承诺书。另一方面对张某进行思想教育。张某说:“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到孩子身边。”

   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关爱困境儿童的帮扶力度,积极引导、支持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事业,鼓励巾帼志愿者队伍献爱心、做善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项亚专)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