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商务局严密做好重点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0-02-24 19:50:33   

  融媒体讯 日前,县商务局持续发力,继续抓牢抓实抓细城区内各商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部署再强化。县商务局在原设的大型超市应急处置组之下再分设6个督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每天对城区内11个重点超市进行多轮次巡查。印发《关于抽调人员派驻重点超市监督支持超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抽调10名工作人员全天派驻各重点超市,监督支持超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措施落实再推进。指导督查各大商超加大清洁消毒频率,重点对电梯、扶手、门把手、卫生间、服务台和购物车等进行每天多次全面消毒;要求各商超入口处安排专人对进入顾客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等;积极帮助商超联系进货渠道、解决消毒液、额温仪、口罩等急需防护物品。截至目前,为商超联系供货商3家,解决口罩34000余只,额温枪10支。

  检查督促再深入。局领导带队分组行动,每天深入各大商超巡察,全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跟进掌握生活必需品购进、销售、储存情况,确保蔬果粮油、蛋肉奶等民生商品的充足供应。10名派驻超市的监督员在超市营业时间范围内到岗到位,在超市入口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监督超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讯员 黄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