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时间:2020-02-21 21:47:48   

  融媒体讯 日前,县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宣传动员见实招。线上线下齐发力,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宿松女性之声公众号向全县各级妇联发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呼吁各级妇联做到“五带头”: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安排,带头发挥女性示范作用,带头协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带头关爱企业女性职工,带头做好宣传引领。组织各级妇联在走村入户、卡口值守时,向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与妇女群众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春风送岗见实招。为解决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县妇联主动对接县经开区管委会,以及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松谷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深入沟通,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及时在宿松女性之声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包括公司简介、招聘岗位、福利待遇、招聘联系等内容,做到了一目了然,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个信息互动平台。

   服务企业见实招。2019年9月24日县妇联与邮储银行宿松支行达成战略合作,疫情当前,妇联多次与邮储银行宿松支行接洽金融抗“疫”事宜,继续为“徽姑娘”农家乐、“皖嫂”家政服务、获得过“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符合服务条件对象大力提供信贷支持,持续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另外,县妇联同步在积极安排部署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申报。(通讯员 项亚专)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