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医保局守为民初心 践医保使命(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0-02-21 06:54:15   

  融媒体讯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动员部署投入战“疫”,党员干部奔赴宿松抗疫阻击战一线,至今已二十余天。

  无畏逆行,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正月初二,县医保局一位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奔赴东北新城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疫情发生正值春节,如何做好摸排、搞好联防联控成了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他每天3次以上不间断地深入各社区和疫情防控监测点,督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遵守纪律、履职尽责等情况,深夜检查进出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暗访重点人员。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斗争,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全力以赴做好群防群控。

  不忘初心,做一方百姓的“守门人”

  正月初四,县医保局8名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二郎镇参加防疫工作。二郎镇地处皖鄂两省四县交界处,与湖北省黄梅县相连,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重要“关防”。每到一村,他们都详细了解村级防控包保责任网络,掌握村级湖北返乡人员重点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对每一处省际交通道路的关闭情况现场查看;和镇村干部一起,上门开展宣传摸底工作,对计划举办红白喜事宴席的群众再次予以劝阻,起到了良好效果;在各重要交通路口加强值守,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这支党员队伍里,有90后、有60后,有夫妻双方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伉俪,但是二十多天来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默默藏在心底,一直坚守在各个重要卡口,毫不退缩,用血肉之躯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幸福安康。

  勇担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医保人”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县医保局坚持“医保为民”理念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日,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开通24小时工作热线,接受参保群众电话咨询;开展网上办理业务,积极推行异地直补报销及网上转诊备案手续;推行报销延期办理业务,2019年的报销资料可延期到2020年12月31日前办理。积极落实省市局相关文件精神,把国家及省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和疑似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性及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先行预拨定点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专项款250万元,确保定点机构不因拨付不及时而拒收相关患者;积极组织货源、加强防疫物资供应,切实加强对各指定防疫物资供应药房的督查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坚持不因为疫情影响参保群众切身利益。

    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不负重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锻炼,托起人民的幸福安康,践行着新时代医保人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胡冰倩)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