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2023两会 > 两会动态 >正文

曹晓革在参加陈汉乡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谦虚谨慎 接续奋斗 全力打造宿松北部山区生态康养和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

曹晓革在参加陈汉乡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谦虚谨慎 接续奋斗
全力打造宿松北部山区生态康养和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3-01-06 18:08:43   

  宿松融媒讯 1月6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县委书记曹晓革来到陈汉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工作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参加。

image.png

  讨论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听取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就,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对2022年工作谋划清晰到位,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两院”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保障司法公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晓革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他指出,大会的各项报告全面细致、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安排工作简明扼要、直奔主题,体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在指导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中发挥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

  就陈汉乡进一步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曹晓革强调,要狠抓产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入挖掘山水资源,做活“山水”文章,大力推进香榧、油茶等特色种植与乡村旅游结合,不断补齐短板、延伸链条,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要狠抓环境整治,坚持“村要自然、镇当城建、县城现代化”的理念,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狠抓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狠抓平安建设,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范、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代表们还对候选人名单进行了认真酝酿讨论。(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