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2023两会 > 两会动态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曹晓革许晓峰石承抚等出席 李金星主持 郭斯文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曹晓革许晓峰石承抚等出席
李金星主持 郭斯文作提案工作报告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中心“两会”报道组   时间:2023-01-04 13:34:56   

  宿松融媒讯 凝心聚力促发展,协商民主谱新篇。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察民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大会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image.png

  曹晓革、许晓峰、石承抚、叶凤鸣、谢长兵、鲁长江、左青嵘、黄世宏、林胜利、夏幼华、林丽霞、卜爱文、郭斯文、钱香付、李金星、吴昊、徐鸿生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78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委员2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image.png

  上午8时30分,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县政协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关注民生福祉改善,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推进“忠诚、务实、为民、智慧政协”建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作出了新贡献。这一年,县政协从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倾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力量、着力打造特色协商品牌五个方面切实开展了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助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体现新担当、在汇集同心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image.png

  受政协宿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202件,经审查,立案192件,立案率95.1%,作来信处理10件。截至2022年底,各承办单位对所有提案均已办理答复,从反馈的意见看,委员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为98.3%。

  《报告》指出,2023年,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完善机制为主线,推动提案工作质效提升,努力使提案工作在新时代政协工作全局中的定位更加明确、作用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

  大会开幕式上,周佩、胡大潮、徐皓、吴垠康等4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围绕湖区生态保护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数字宿松”建设、打造农产品集散地等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曾经担任领导职务的县级领导,县经开区、县委党校、白崖寨风景区管委会、孚玉镇、复兴镇等单位的副处级领导。列席会议的有:在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退休的主席、副主席和机关调研员、科级干部。(宿松县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