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高岭乡:春耕备耕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卢瑞萍   时间:2023-03-30 16:31:18   

  本报讯 近日,宿松县高岭乡各村组在对沟渠塘的淤泥进行清淤扩容、护坡固堤,为春耕生产、安全度汛打基础,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目前,各村沟渠塘疏通、淤泥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3月下旬即可完工。“村里的农田灌溉渠道经过一年多的沉积,里面布满了砂石淤泥,杂草灌木丛生,经过清淤整治,可为农田灌溉用水提供有效保障。”村民段大明说。

  高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沟渠塘清淤整治项目,不仅能够解决该片区农业灌溉的问题,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农业用水需求,还能在汛期承担着引流蓄水的大作用,保证汛期的安全运行,同时有效清除杂草淤泥等对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该乡将结合水利方面工作,持续做好沟渠塘的管理和维护,促进沟渠塘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通讯员 卢瑞萍)【2023年03月29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