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长铺镇:倾情服务 倾心助企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彭必学   时间:2023-03-27 10:05: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宿松县长铺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为企优环境”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倾心倾情提供优质服务、主动服务,让群众满意、企业放心。

  今年初,宿松永祥农牧业有限公司有2000头仔猪急需调运到外省,需要兽医到场检疫,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后方可出栏。镇包保领导知情后,及时安排人员到场办理了相关手续,解决了企业仔猪出栏遇到的问题。

  把企业的困难解决好,就是对企业发展的最大支持。为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需求,长铺镇明确镇领导班子包保联系企业,建立政企联系制度,开展“一对一”服务,了解企业现状、宣传相关政策、收集困难问题、倾听企业诉求。针对企业面临的“疑难杂症”,镇领导班子共同商讨、提出对策、逐项落实,将“暖企春风”吹进企业、吹入人心。

  “刘总,镇人社所帮助招聘的员工都到岗没有?新入职的员工能否适应新的岗位?”“新入职的员工都到岗到位,已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感谢镇政府为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保障了正常生产”。这是长铺镇党委委员周敏在江田环卫责任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与该企业负责人刘金学的对话。前期周敏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因订单增加,一些企业出现用工缺口等难题,就及时安排镇人社所等业务部门通过县人社局等单位举办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长铺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发展农业产业同样离不开人才支撑。该镇农业技术资源优势明显,取得高级技术职称2人、中级技术职称3人、初级及以下技术人员2人。该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拓展技企联系渠道,将全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主体纳入技企联系包保范围,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明确每名技术人员包保联系农业生产企业,建立技企联系制度,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我家地里麦苗出现少量枯死现象,麻烦你到现场查看一下。”近日,种粮大户冯水华向长铺镇农技站求助。接到电话后,农技站站长张革及时到场查看小麦病情并开出“药方”,病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长铺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村民抓好小麦、油菜等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工作。同时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预案和处置力度,力促农业企业发展增效。

  下一步,长铺镇将持续深化落实“一改两为”,让好作风催生好环境,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精益求精为企优环境,真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通讯员 彭必学)【2023年03月23日 第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