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面对面互动 点对点答疑

【安庆日报】松兹街道法治宣传走心又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刘俐   时间:2023-02-27 16:54:56   

  本报讯“被拖欠工资时,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2月22日,宿松县松兹街道举办的“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上,村民石军国向松兹司法所人员提出问题,并得到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这种“互动式”普法收效良好。

  近年来,松兹街道围绕热点难点问题,以“点单”方式确定普法内容,“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普法,实现普法工作由“漫灌”转向“滴灌”,让法治宣传教育走心又走实。

  在玉龙社区,“老书记调解室”经常性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调解队员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从专业角度给出法律建议,把大知识融入小案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以朴实的家常话把法律知识传授给群众,帮助群众树立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

  2022年以来,松兹街道结合春节、三八妇女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际残疾人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日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还创新方法,从单纯依靠“线下”普法转为“线下+线上”共普法,从“单一式”普法转为“花式”普法,确保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文化设施,推进法治文化广场、法治长廊等乡村法治文化阵地,累计开展34次户外宣传活动,开展12场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共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通讯员 刘俐)【2023年02月25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