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新人乘坐高铁“婚车”奔向幸福

【 字体:    稿件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作者: 杨浔   时间:2023-01-30 09:20:18   

  1月27日11时,在阜阳西开往宿松东的G3155次列车上,出现了一对“特殊”的旅客,女士身着红色秀禾服,凤冠霞帔,男士衣着西装礼服,手捧鲜花,他们在亲友的簇拥下,乘坐高铁列车去结婚,高速奔向幸福。

  新娘名叫吴婷婷,家住阜阳市颍上县,新郎名叫王俊,家住宿松县河塌乡。按照习俗,婚礼当天,新郎要把新娘接到自己家举办婚礼。“两地开车行程三百多公里,正是过年期间,路上车多拥堵。”王俊说,两人经过思考后决定,将高铁当“婚车”前往婚礼现场。

  “乘着高铁去结婚,是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经历。”吴婷婷表示,“现在都倡导新事新办,这样的婚礼既节俭又浪漫,太有意义了。”

  当天下午2时28分,列车准时抵达宿松东站,一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走出车站,奔赴婚礼现场,圆满举行了婚礼。(杨浔)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