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宿松:为履新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朱蕾   时间:2022-12-09 10:58:03   

  本报讯 近年来,宿松县坚持把任前谈话、廉政知识考试和上好廉政专题党课作为新任领导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发挥选人用人导向作用及监督责任,加强对全县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为他们划红线、吹廉风、打好“预防针”。

  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领导干部实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的党的基本知识、应知应会知识以及必须遵守的党纪党规、基础性法规。通过任前廉政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行,把好领导干部选拔“入口关”,厚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从政的意识。今年以来,宿松县已开展任前廉政考试5次,172名新任领导干部过了“廉关”。

  在正式任职前,县委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所在单位主要领导,与拟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或个别谈话。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谈话促交心、交底、交思想,提前播下廉政“种子”,及时嘱咐即将走向新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明纪律规矩,始终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关键少数”的廉洁自律意识,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纽扣”。

  该县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或专题班培训课程中,开展全县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和科干进修班,由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为今年158名履新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着重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内容进行解读,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选取身边案、新发案、典型案,系统分析当前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表现及原因,深度挖掘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以案释纪,以案析理,让警示教育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在全县上下营造崇廉、尚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朱蕾)【2022年12月08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