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华亭镇:法律宣传进夜校普法意识入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2-11-29 10:04:52   

  本报讯 宿松县华亭镇依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夜校,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十项暖民心工程+反电诈”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连日来,该镇司法所安排专人走进夜校普法现场,通过知识讲座、以案释理、现场提问等方式,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土地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此外,还结合农村留守老人多的实际情况,向老人重点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引导、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该镇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的同时,还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今年以来共办理9起法律援助案件。11月份以来,该镇共开展夜校宣传20余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惠及1000余名当地群众。

  (通讯员 朱梦涛)【2022年11月28日 第A03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