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趾凤乡:改善环境打造宜居宜游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1-23 16:45:20   

  本报讯 “环境优美,空气宜人,进入趾凤乡后,就像是进了氧吧,心情都舒畅多了。”日前,到宿松县趾凤乡游玩的游客陈彩霞说道。

  “如今的趾凤乡,公路两旁绿树成荫、红叶石楠整齐有序,远处的青山连绵起伏,路边的河水清澈见底、鱼虾嬉戏,农家院落房屋前后干净整洁、错落有致。”南冲村银石组的村民李世华说道,以前的乱搭乱建拆除了,危旧房屋消失了,农村旱厕不见了,居住环境变靓了。自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乡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建设着美好家园。

  趾凤乡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环境宜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并以此为契机,紧抓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以绿色、生态、休闲、体验四大主题为旅游特色,全力推广“吃农家饭、住民宿”的休闲旅游模式。加快推进全村产业调整,促进绿色农业转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乡干部党员以身作则,群众积极参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今年以来,该乡累计动用大型机械60余台次,人工3000余人次,先后拆除危旧房屋1467平方米,新建改厕115户,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00余吨,河塘沟渠疏浚清淤100余吨,清理牛皮廯广告200余条,全面改变了脏乱差现象,村庄颜值得到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全面提升,也得到前来游玩的旅客一致好评。

  (通讯员 贺海鹏)【2022年11月22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