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九姑乡:着力民生增福祉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2-11-11 10:11:27   

  本报讯 近日,宿松县九姑乡九姑村居民高昌华在乡人社所工作人员指导下,用手机成功缴纳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是高昌华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第11个年头了。他说,自己没有固定工作,为了以后有保障,年年按时缴纳养老保险。

  近年来,九姑乡狠抓居保缴费工作,切实把民生福祉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

  今年93岁的何正媖老人是杨茂村人,自开始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她就成为这项政策的受益者之一。养老金从2011年的每月55元涨到2022年的140元,另外每月还有高龄基础养老金15元,让她的基本生活多了一份保障。杜溪村石丙旺一直就十分关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他每年都主动选择最高档次缴费。“作为一个地道的农民,今年8月满60岁后,我也享受退休生活了。”石丙旺高兴地说:“现在每月能领到679元,这个政策真好。”

  这些年,为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切实提高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参保居民共享发展成果,九姑乡坚持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力求把意义讲透、政策讲准、内容讲清,让群众明白早参保、多受益的道理,理解个人缴费与财政补贴的意义,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工作成效每年都居全县全列。

  截至2022年10月底,该乡城乡居民应参保10319人,已参保9834人,参保率达95.3%,其中高档次缴费率16%。今年新增60周岁到龄享受待遇人员287名,共发放养老金53948元,养老金发放率达100%。 

(通讯员 刘升华)【2022年11月10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