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高岭乡:招才引智助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程烨   时间:2022-10-27 15:33:50   

  本报讯 宿松县高岭乡依托资源优势、利用产业发展政策,招才引智,吸引能人才返乡创业,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枫林村某产业园负责人陈熊兵早期在外经商,2021年回到家乡流转80余亩土地,投资2000万元建设113个高标准大棚栽培“阳光玫瑰”葡萄。

  前期,陈熊兵多次去省外实地调研考察,学习专业技术,返乡后传授给当地村民,提高果农生产技能,以葡萄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财富。“从大棚建设初期栽种,到现在开枝散叶,我一直在参与,虽然很忙碌但我过得很充实。”61岁的村民赵阳贵,去年开始在产业园里从事日常养护管理工作,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产业园采取‘党建+基地+农户’的模式,联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枫林村地处泊湖之滨,因村内野生枫树繁多而命名,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美。如何在不破坏原始生态的条件下,将村内的荒山、闲置土地利用起来?2021年5月,村民陈恒与他人合作,在高岭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将枫林村叶屋组的占地面积130亩的两座荒山流转下来,总投资约3000多万元,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垂钓、野炊、民宿为一体的多元化乡村旅游景点。

  网红摇摆桥、农家大锅灶、山地越野跑道、木屋自助烧烤……这两座以前基本上常年无外人涉足的荒山,如今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均在1000人以上,旅游产业让本来沉睡的荒山散发了新的活力。“我们依托自然、利用资源,不仅贯彻了‘两山’理念,还通过人才、技术、资金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高岭乡党委书记汪学红说。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程烨)【2022年10月27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