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孚玉镇:“飞线”整治有实效 消除隐患保平安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杨浔   时间:2022-08-29 10:33:42   

  本报讯 8月22日,笔者走进宿松县孚玉镇古塔社区东方名居小区,电动车都是整齐地停放着,不少车辆正连接着充电桩进行充电,小区内多栋居民楼下都安装了充电桩,没有发现“飞线”充电的情况。

  “飞线”充电指居民从自家高楼私拉电线给地面上的电瓶车充电,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该小区入住率较高,早期居民私拉电线、占道充电现象非常普遍。为了从源头解决电动车“飞线”充电造成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该小区在地下车库以及每栋居民楼下安装了多台公共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

  充电桩安装之初,部分居民依然习惯性从家里牵线充电。该社区坚持“软”宣传与“硬”监管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发动各楼长,通过张贴通知与宣传海报等方式科普相关知识,让居民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同时,该社区还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有飞线充电的现象,立刻开展现场执法,并对车主进行一对一的耐心劝导。

  “以前从楼房上拉线下来充电,横躺竖卧的,有的电线都老化了,很不安全。现在使用充电桩很方便,大家的车都整整齐齐排列着,不仅减少了安全隐患,小区内也更加整洁了。”问及使用充电桩的感受,居民罗先生说道。

  “充电这事儿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关乎着城市文明程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不仅有助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让小区环境更整洁有序,真正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古塔社区党总支委员桂淑娟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小区内的充电设施,同步加强“飞线”充电的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努力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度、舒适度、安全度,给社区居民营造更为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 杨浔)【2022年08月25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