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高岭乡:管护群众享受“阳光收益”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杨勇   时间:2022-08-12 16:23:02   

  本报讯 盛夏时节,走进宿松县高岭乡汪冲村光伏电站,工人们正在清洗光伏发电板和清理电站杂草,而身后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格外引人注目,蓝色发电板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该村党支部书记沈长江说:“光伏发电项目给我村贫困群众拓宽了致富道路,给增收带来希望,村集体增加了收入,还有节能环保,收益稳定的特点,我们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维护管理,使项目效益持续有效发挥”。

  高岭乡近年来共投资740万元建设村级光伏电站10个,分别于2017、2018年完成建设并网发电,电站的建设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光伏发电项目带来的“红利”。实施光伏发电项目,参与电站投资建设的脱贫户和村集体一次投资、多年收益,开启了致富之路,参与项目投资的182户脱贫户年均收益达2500元,村级集体收益达50万元以上。

  为保障光伏电站的正常运行,该乡建立电站运维管理机制,进行规范管理。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光伏发电站进行运营维护,主要职责是定期清洗光伏电板表面灰尘,及时清理光伏电站范围内的杂草和垃圾等,每天对电站的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

  “发展光伏扶贫产业,开启了绿色发展引擎,项目不仅环保、绿色、惠及老百姓,还保证收益持续、稳定。只有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后的运营维护管理工作,才能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高岭乡党委副书记胡锋满怀信心地说。 (通讯员 杨勇)【2022年08月11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