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汇口镇:“小菜园”承载“大希望”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吴晴   时间:2022-06-24 09:38:09   

  本报讯“我种了一辈子的地,以前啊,看着家门口这么大空地方总是有点舍不得,宽敞是宽敞,但就是空落落的,现在好了,政府出资出力,给我们家家户户都配了个小菜园,我是越看越熨帖。”宿松县汇口镇程营村村民周北火激动地说。

  近日,程营村坝滨线小菜园正在有序规划,是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利用大理石瓷砖将每家每户的小菜园分开,防止蔬菜藤伸出路面,遮挡视线,同时避免下雨天泥土流失,造成路面不整洁等情况,居民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按照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标准种植时令蔬菜,打造有机生态、美丽乡村。

  程营村乡村振兴专干邹少峰表示:“我们程营是由以前程营乡并入汇口镇,距镇区有6公里,虽说村内保留了以前的老集镇,但买东西总归是有点不太方便,特别是买菜这样的日常需求,而且老年人又多,来来回回常都是靠走,现在搞个小菜园,他们自己想吃什么就种什么,几家人还可以搭个伙,一样种点,到时候相互换着吃,不仅可以自给自足,还能促进邻里和谐。”

  同时,该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创新此项举措,还是希望能够吸引人才回流,农村老年人居多,年轻人一般都是逢节假日及寒暑假才回来看看,平常田间土路肯定走不习惯,现在家门口有小菜园,也算是直接亲近大自然,通过自己动手体会自然乐趣,再一点一滴融入农村,了解家乡,留在家乡。 (通讯员 吴晴)【2022年06月23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