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柳坪乡: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张春 全媒体记者 付玉   时间:2022-05-18 10:05:53   

  本报讯 宿松县柳坪乡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力量,带领广大青年积极作为、勇挑重担,让青春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闪闪发光。

  在柳坪乡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重要领域中来。自2021年启动基层团组织提升“亮团工程”暨“一乡一品”创建活动以来,柳坪乡常态化开展活动,形成了良好氛围。在宿松最高峰罗汉尖的山脚下、在柳坪乡母亲河长溪河的堤坝边、在成片的竹海和茶园里,随处可见“绿马褂”的身影。他们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

  一年来,柳坪乡团委一共组织了三十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柳坪乡“一乡一品”创建项目被团县委表彰为优秀项目。

  柳坪乡青年团员们屡屡在关键时刻勇于向前,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铁肩膀。今年新年刚过,一场大暴雪席卷宿松。作为山区乡镇的柳坪受灾严重,各主干道路全部中断,积雪达20多厘米。柳坪乡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纷纷走上街头,绿色的光影在雪白无暇的世界里跳动,一条条便民道路延伸开来。在疫情防控中,青年团员们更是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他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措施,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积极热心为居家隔离对象送菜送米,青春的光芒在他们身上闪耀。

  柳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韦寒冰骄傲地说:“我们柳坪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也是一群最坚强的人。他们的肩膀可能还很稚嫩,但当他们肩并肩站在一起,就有无穷的力量。任何艰难险阻,冲在前面的总会有他们的身影。”

  在弘扬文明新风的队伍中,青年一代是最好的代言人。他们积极投身移风易俗、扶贫济困、矛盾化解的实事好事中。在全县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以来,柳坪乡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耐心讲解。他们走进学校,为孩子播下勤俭节约的种子;他们召开夜校,向群众宣讲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他们来到田间地头,给老人精神上的关心关怀,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在全乡铺开。

  柳坪乡党委书记何谋德说:“柳坪乡的青年有着激情满怀的理想抱负、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勤学善思的聪明才智和干事创业的积极追求。他们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着柳坪青年的朝气与活力、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张春 全媒体记者 付玉)【2022年05月17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