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整治人居环境 焕发乡村活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司舜 张瑛   时间:2022-05-17 09:17:29   

  看环境卫生,比清洁程度;看管理秩序,比文明程度;看功能设施,比满意程度。近日,宿松县下仓镇组织开展“三看三比”活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东兴村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要求,立足净、聚焦绿、着力亮、实现美,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在马山村,村口一排造型独特的乡村庭院前,红花檵木与红叶石楠竞相媲美,给人一种诗意感觉。如今的下仓镇,“三看三比”正向深处推进,展现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景象。

  为将人居环境整治落向实处,下仓镇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推进整治成果落地生根、常态长效。“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唯恐落后,大家都冲锋在前,也带动群众参与其中,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该镇镇长陈大胜说。  (司舜 张瑛)【2022年05月17日 第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