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中安在线】宿松马塘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5-13 10:04:55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震自救防范能力,5月11号,宿松县长铺镇马塘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相关专业人士就什么是地震、地震灾害的特点、地震如何产生、如何防御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并通过设置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宣传。

  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并疏散到操场空旷地方集合,顺利完成了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师生熟悉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马塘学校801班学生余霞钰说道:“通过讲解,以及我们的实体演练,我们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当我们遇到地震时,我们应不慌不忙地护住自己的头部,躲到一个硬物下面,同时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迅速逃离到一个空旷地区,保证我们的自身安全。”

  据悉,近年来,马塘学校每年都会不定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活动,积极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以及科学避震方法,并通过小小宣传员们“大手拉小手”,普及如何避震、发生地震时如何进行紧急避灾自救互救等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知识。

  “我们马塘学校在每年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周,都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家长微信群等进行防灾减灾的知识宣传,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让广大师生切实掌握应急避灾的本领。”长铺马塘学校副校长张方义表示。(张晓珍)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