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北浴乡:抓实“书记项目”提升党建效能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苏泉   时间:2022-05-13 09:26:0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宿松县北浴乡认真压实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推动“书记项目”落地生根,党建工作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党建工作基础得到不断巩固,党建工作效能得到不断提升。

  北浴乡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将工作重心“瞄准”基层党建发展的短板、难点,从满足群众需求、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立项,全乡共上报“书记项目”7个。乡党委结合各级党组织的实际,对7个“书记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确保项目方向的正确性、内容的可行性、措施的可操作性和成果的易推广性。

  “书记项目”审核通过后,北浴乡从实施上严格把关,通过制定项目工作方案、建立项目进度台帐等方式,根据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时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不同特点,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具体指导,切实推动“书记项目”在突破难点上出实招,在全面发展上见实效,在提升水平上创实绩,全力打造一批接地气、有质量、过得硬、叫得响、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

  为了充分检验“书记项目”成果,北浴乡将“书记项目”纳入全乡基层党建考核内容,第一时间制定“书记项目”考核考评办法,组织人员力量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同时,该乡还切实发挥考核的杠杆作用,坚持奖优罚劣的原则,对“书记项目”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未完成任务的党组织书记进行提醒、约谈、警告,确保“书记项目”真正发挥作用、落到实处。

  北浴乡党委将继续把“书记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动态管理,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当好“书记项目”答卷人,以“书记项目”激活乡村振兴“加速度”,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走深走实,打造一幅“产业强、乡村美、群众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讯员 苏泉)【2022年05月12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