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五里乡:公开透明监督小微权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刘俐   时间:2022-04-29 09:00:50   

  本报讯“原来打开手机能直接看到村里发生的大小事,发放的每笔资金都公开透明。太好了,以后我就不用走那么远的路去村里看公示了。”4月21日,宿松县五里乡牌楼村响堂组的周桂明老人,到乡为民服务中心办事时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赞不绝口。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五里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务公开栏、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提升村民对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知晓度。同时,在各乡、村为民服务窗口,都有纪检干部向前来办事的村民们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手把手教导村民了解平台的操作流程。截至4月下旬,已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3200余次,平台上线访问量达1300余次。

  同时,该乡对照42项监督事项清单,明确乡民政办、农业农村办等12家单位和6个村为平台操作员,负责后台数据实时更新。乡纪委牵头,对全乡数据录入质量进行总把关。

  (通讯员 刘俐)【2022年04月27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