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趾凤乡:党员抗责战“疫”一线树榜样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陈星   时间:2022-04-06 21:24:02   

  本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2日上午10时,宿松县趾凤乡龙溪村龙井广场核酸检测点5名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龙溪村龙井广场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4月2日凌晨,宿松县在对省外返乡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人员。鉴于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近几天在趾凤乡有一定活动轨迹,接县防指关于在趾凤乡启动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后,立即启动趾凤乡趾凤村、龙溪村全员检测模式。

  哪里有需要,堡垒就建在哪里,哪里就有党的坚强领导。趾凤乡6个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以乡领导班子成员为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党旗树起来了,群众就有信心。“看到了党旗,我们就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不怕!”在核酸检测点的群众喊道。趾凤乡6个核酸检测点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2天时间内迅速完成了2轮核酸检测任务。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请全乡党员突击队立即行动,组织需要我们!”在趾凤乡党委的号召下,9支党员突击队114名党员应召而动,分赴各个核酸检测点和村组。全体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你去通知人员到检测点采样。”“你在检测点维护秩序、确保人员安全距离。”

  “你去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你们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突击队员迅速分赴一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行动不便人员,趾凤乡组建党员先锋车队,带上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我有车,我熟悉路况,请给我一套防护服!”龙溪村党员潘良华申请加入党员先锋车队,带着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进行核酸采样。趾凤村党员贺红淑,对自己所包保的责任片区,挨家挨户组织群众到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并在核酸检测后留下打扫卫生。

  趾凤乡在抗疫一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组织的优势,积极整合人员力量。网格长、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联动协作,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

  核酸检测点的12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龙溪村、趾凤村57名网格长逐一上门发动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公安民警、志愿者积极维护检测点现场秩序,协助采样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广大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及时走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开展暖心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构筑群防群控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趾凤乡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责任,快速响应,积极行动,投入“疫”线,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强有力保障,树立力量榜样。

  (通讯员 陈星)【2022年04月06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