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程岭乡:用心防“疫”用行战“疫”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石志海   时间:2022-03-31 15:39:54   

  本报讯 宿松县程岭乡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网格管理。3月21日,宿松县出现一例外地关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接到通报后,程岭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召开“程岭乡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要求有效利用“十户联防”网格,明确网格责任人职责,及时汇总外出返乡人员信息,建立和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定时测温、核酸检测。

  沉着应对,启动应急预案。该乡接到县指挥部反馈的次密接人员名单后,各村均按照预案,迅速将次密接者送至指定隔离点。相关乡直单位联合作战,对集镇茶馆、麻将馆和超市等人员集聚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保证娱乐场所全部关闭。超市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同时,该乡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宣传,引导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号召广大县外务工、经商、求学人员非必要不回宿、不返乡,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有特殊情况返乡的,务必第一时间报备当地村委会。 (通讯员 石志海)【2022年03月31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