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工商联:发挥“联字”优势 做实“活力”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周发勤   时间:2022-03-11 09:49:09   

  本报讯 宿松县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了力量。

  党建引领更添活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6次,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把20项具体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进行全程纪实,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建立每周一学习例会制度,开展集中学习16次、研讨4次。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赴宣城泾县、井冈山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和民营经济企业家党性意识。

  服务中心有力有效。深入推进“双招双引”“万企兴万村”行动,做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先后组织外出招商5次,开展“叙乡情、谋发展”商会活动12次,有效搭建政企沟通、以商招商平台,较好完成县下达招商引资任务数的150%。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推动73家企业帮扶72个村,帮扶企业积极为帮扶村发展产业出点子、想路子。帮扶企业带动结对村发展产业10个,解决就业岗位2000余个,受益群众近6000余人。加强与芜湖市鸠江区和怀宁县对接。选派1名干部到村任职,助力乡村振兴。

  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走访企业46家,召开座谈会13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个。发挥商调会作用,成功调解民商案件117件。开展党员志愿创城、法制宣传、道德讲堂、禁限放等活动12次,树立了单位形象,展现了党员风采。依托《安庆日报》、宿松政府网、县工商联网等媒体,及时宣传工作动态与成效,去年以来,在各类媒体刊发稿件200余篇,扩大了社会影响,展示了工作成果。

  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工商联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执委和行业商协会量化考评办法、财务管理等制度。聚焦乡村振兴、“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组织工商联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引导工商联他们积极咨政建言、协商议政、反映民营企业心声。企业家代表提出推动宿松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40余条,很多建议都是推动宿松高质量发展的良策。

  (通讯员 周发勤)【2022年03月10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