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柳坪乡: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陶思林   时间:2022-03-02 09:11:33   

  本报讯 “夏律师,村里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要拆除我的危旧房屋,请问我可以要求补偿吗?”“夏律师,我丈夫在工厂被机器压断了手指头,我该如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2月22日,宿松县柳坪乡邀请法律顾问安徽省松圣律师事务所夏耘律师到柳坪村法治文化广场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向前来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解答常见法律问题。

  柳坪乡充分发挥乡村法律顾问作用,逐年加大乡村法律顾问工作经费投入,实现了乡村法律顾问全覆盖;确立法律顾问定期值班制度,每月第一周的周一在乡村为民服务大厅接受群众咨询,创建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线上线下结合为群众答疑解惑,2021年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24人次,帮助申请法律援助8人次。

  同时,该乡创新乡村普法宣传形式,联合司法所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等主题宣传活动,开班“乡村振兴法治夜校”;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培育“法律明白人”81人;邀请法律顾问参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为乡村换届选举提供法治保障,为乡村干部普及法律知识;坚持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12.4国家宪法日”等系列普法活动,提升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陶思林)【2022年03月01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