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中安在线】隘口乡:干部“在状态” “务虚会”求务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1-12-30 09:04:36   

  近期,安徽省委组织部推出干部新状态5篇系列评论,旨在剖析现状、亮明标尺、树牢导向,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当前,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在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树牢抬高标杆、落实“干在实处”的韧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


  这几天,在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会议室内,大家时常利用休息的时间,围坐在一起开展让“在状态”成为常态研讨会,集中学习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通过学习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对标对表找差距,时刻提醒自己“在状态”。

  会议中,大家围绕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联系实际,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谋划怎么干,实现各项工作“干到实处、走在前列”。


  该村监委会主任余从新在发言中说道:“目前我跟进的是正在进行的20个霍山米斛大棚的建设,预计在12月26号,能够全部完成大棚的搭建,这几天我也会督促加快进度,争取年前把石斛全部种下去,明年使我们的集体经济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发展产业是强村富民的首要任务,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采访中,省委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郭培良告诉记者,自2014年10月份以来,先后在省委老干部局的帮扶下投入400万元,大力发展各种特色产业,去年通过外出考察,成功引进羊肚菌品种,今年11月份,又引进了米斛,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形式,盘活村集体经济,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们村在省委老干部局的帮扶下,注入100万元资金,建立霍山米斛种植基地15亩,种植大棚20个,从十一月份开始,在郭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村支两委加班加点,现在大棚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大棚建成以后,预计明年我们村能增收60万元;因为有了产业,可以让老百姓在这里务工,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该村监委会主任余从新说。


  作为省直单位帮扶工作队的第一书记郭培良更是举力带好头、打硬仗,他每天反复踏看村庄,听取村两委干部意见,走访农户……通过近年来的发展,隘口村不论在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经济上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老百姓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该村村民王电光高兴地说道:“现在国家政策是真好,我们村在省委老干部局的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起了乡村大舞台、文化广场等等,还发展了产业,让我们老百姓着实受益,我们老百姓为这些沉下身子、深入基层的干部点赞,确确实实的用心用情用力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真事。”


  人民群众有了这样的好干部,也才有了可以依靠的大树,才有了奔向小康的方向,人民群众才有奔头。如今,隘口乡隘口村在各级干部带领下,齐心协力,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向阔步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干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我认为在状态,就要知责尽责担当作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在驻村工作的三年中,我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鞠躬尽粹,死而后已’的事业心,切实做到在村一天,尽职一天,以‘向我看、跟我干’的气概,带着全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人均收入、改善人居环境,不负三年的时光,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安徽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隘口乡隘口村第一书记郭培良表示。(作者 张晓珍)【2021-12-28】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