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发改委:努力实现最美蓝图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孙海涛 司舜 吴志伟   时间:2021-11-30 09:37:55   

  冬日的大别山区,到处都是黄灿灿的金银花,浓烈却不妖娆,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美丽;而在烟波浩渺的湖区,湖面碧波荡漾,吸引候鸟纷来沓至。

  近年来,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绿色发展促使安徽宿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越来越清,空气越来越好,乡村建设越来越美,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从一个偏远的省际边陲小城发展成为如今四季皆美的旅游目的地,宿松阐释了“绘最美蓝图,促努力实现”的深刻内涵。

  “绘就蓝图需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无论再贫瘠的土地,再艰苦的环境,再突如其来的变化,只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随机应变,定能探索出属于自己的蓝图。”宿松县发改委主任杨文龙说。

  宿松努力打造对外开放平台,申报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获省委省政府批准;帮助县经济开发区获得安徽省“十四五”首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申报宿松县电子器件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有望年内获得正式批准。

  截止目前,为安徽诚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天地高纯溶剂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上报申请“三重一创”资金1047万元。为安徽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人工智能补助资金500万元,为安徽江田环卫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大松树脂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申请战新奖补50万元。

  宿松县域经济稳中加固,体现了发改委工作谋划的科学可行。

  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9.4亿元,同比增长10.8%,两年平均增长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9.6亿元,同比增长10.4%,两年平均增长6.1%;第二产业增加值80.9亿元,同比增长11.5%,两年平均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78.9亿元,同比增长10.1%,两年平均增长4.8%。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亿元,同比增长8.5%。

  尤其是项目投资持续增长,1-10月,累计完成投资95.93亿元,同比增速19.6%。其中一产累计完成投资6.84亿元,同比增速59.44%;二产累计完成投资37.66亿元,同比增速10.50%;三产累计完成投资51.43亿元,同比增速22.92%。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超额完成年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的目标任务。

  为使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宿松县发改委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年计划实施项目195个,截止10月底,完成投资78.8亿元,实际已开工项目80个,入库纳统项目57个。同时积极谋划重大项目,成立公共公益类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召开公共公益类谋划项目会商会,推进项目谋划工作;目前已谋划公共公益类项目20个,总投资124.31亿元。

  绘最美蓝图并促努力实现。数据表明: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明显提升;各板块“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氛围更浓;制造业地位进一步突显;产业层次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宿松发改委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聚焦农业生产类、乡村产业类、乡村生态类、城乡融合类、服务支撑类五大领域,共谋划乡村振兴领域储备项目227个,项目总投资327.69亿元。

  “把大目标化成小目标,一个一个去解决,一个一个去兑现。有大方向就会有加速度,我们将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力以赴,争当主力军,展现新作为。”杨文龙说。

(本报记者 孙海涛 本报通讯员 司舜 吴志伟)【2021-11-27】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