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文明网】复兴镇:以“三心”为抓手 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1-11-08 09:26:06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连日来,宿松县复兴镇秉着抓紧、抓牢、抓实的工作作风,以“三心”为抓手,铸就坚实文明创建堡垒,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3B34DA69@D22F4707.07657F61.jpg.jpg

  “用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镇设立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奉为宗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举办“最忆党旗红”“举旗帜•送理论”和“传承红色文化 永远跟党走”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用歌声和舞蹈传播党的新政策,发出党内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真正让志愿服务从“纸面”落实到“地面”。

  “齐心”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该镇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党建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到位。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部门站所为成员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共同抓、抓协调的领导组织和工作网络。将“文明户”“好婆媳”“优秀党员”等评选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内容,并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引导农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鼓励村民落实好“门前三包”,提高卫生保洁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干群“齐心”、齐抓共管,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见实效。

  “初心”有效推进移风易俗。为了让移风易俗新风尚吹入村民的心中,该镇将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养老站、残疾人工作站等地用于开展移风易俗相关活动。在提供基本文化服务的同时倡导村民革除陋习,杜绝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乱放鞭炮等行为,殡葬礼仪一切从简,用送花的方式寄托哀思。同时,通过党员群、村组家族群等广泛在线上发布各地有关移风易俗举措的新闻动态、曝光典型案例等内容,加强动态宣传,提升村民对移风易俗新风尚的知晓率。积极发动农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做到操办红白喜事一切从简,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持续推进移风易俗。(通讯员 徐宿海)【2021-11-02】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