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宿松检察:深入走访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1-10-26 15:23:45   

  10月14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带队率先深入宿松县北浴乡滑石村开展走访帮扶,通过驻村干部提前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到达村部后与村书记开展座谈,并逐一走访帮扶户,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掌握该村重点需求,协商具体帮扶举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f154e26c07145b35baa45a18f83b580d_111645986792.png

  该院包括班子成员、正式干警、书记员在内的46名帮扶联系人,分两批前往柳坪乡廖河村和北浴乡滑石村,实地走访帮扶对象,了解帮扶户家庭当前生产生活情况,督促和帮助做好“四净两规范”,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打造整洁居住环境,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对于整户外出的帮扶户,帮扶联系人在走访结束后及时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做到一户不漏、全面走访。

  对于因工作变动离开本单位和因病、即将退休不能继续履行帮扶责任的帮扶人,安排帮扶户较少的干警分担或新增干警作为“接棒员”,迅速接力做好走访帮扶工作,并按照程序报送审批表调整帮扶联系人,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帮扶联系人重点询问了解帮扶户家中当前农作物种植、收获情况,主动向帮扶户订购鸡蛋、青菜、茶籽油、葛根粉等农家产品,以个人合理消费开展帮扶。近年来,该院也积极与帮扶村对接,与村干部协商统一采购本村农副产品,形成长期供需合作关系,激励帮扶对象发展生产。据悉,该院已连续3年订购帮扶村茶叶、红薯等农副产品,积极推行消费扶贫,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据悉,宿松县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定期走访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帮扶干部的驻村优势,实时掌握帮扶村所有脱贫户具体情况,定期梳理帮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凝聚检察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宿松县人民检察院)【2021-10-18】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