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柳坪乡:“旅游+”加出致富新风景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付玉 吴建中   时间:2021-10-22 16:08:23   

  漫步宿松县柳坪乡长溪河畔,溪流清澈见底,瀑布飞珠溅玉,登顶罗汉尖,感受山风细语……在这里,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尽显。

  “周末和节假日,周边县城、湖北等地游客,时常来此登山休闲、避暑度假、摄影采风等,我的农家乐不提前预订都没有位置。”10月17日,邱山村村民吴泽虎笑着说。

  近年来,柳坪乡依托资源优势,开拓“旅游+”和“+旅游”的发展路径,努力打造以休闲观光、产业体验为主线,融合美食特产、红色教育、精品研学于一体的“三十里风景廊道”,走出了一条“旅游兴乡”的振兴之路。

  “沿县道X065 一路骑行,映入眼帘处处是景,感觉心旷神怡。登顶罗汉尖,仿佛置身云山雾海,可以尽情领略安徽、湖北两省风光,感觉神清气爽。”宿松县游客郑莘说。

  罗汉尖是宿松县最高峰,坐落于柳坪乡邱山村,罗汉尖主峰景区目前已经建成露营地600㎡、休闲小屋64㎡、观光长廊100㎡、观景亭2个、停车场1700㎡,景区内游客中心、公厕、民宿等一应俱全。景区内发展星级农家乐10家。

  该乡党委、政府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打造茶叶、毛竹、雨花菜、黄桃、油茶等基地47个,发展茶叶近万亩,雨花菜500余亩,经果林3000余亩,年产值3000余万元。县内及周边县城群众经常慕名前来,在此尽情体验采茶、摘果、垂钓、品尝美食的乐趣。

  “闲暇时光,我喜欢约上三两好友,到柳坪乡龙河村观看制茶技艺,在农庄内、古树下、小亭中,泡上一杯芳香扑鼻、沁人心脾的‘宿松香芽’茶叶,感受品茗的快乐,独享生活的悠然自得。”游客沈志诚说。

  柳坪乡作为黄梅戏“打猪草”发源地,黄梅戏传唱经久不息,罗汉尖、打虎记等传说、民间故事口口相传,“断丝弦锣鼓”时常在群众中演奏,斗笠制作、裱纸生产、“宿松香芽”茶叶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引人驻足,文化广场上广场舞、农民歌手大赛、乡村春晚等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同时,柳坪乡利用自身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了一批红色旅游线路,县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通过发展旅游业,柳坪乡的生态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解决了老百姓守着“绿水青山”而看不到“金山银山”的难题,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走出了一条旅游之花铺就的乡村振兴之路。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通讯员 吴建中)【2021年10月20日第A06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