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学习强国】九姑乡:金秋稻谷黄 开镰收割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学习平台  作者: 孙春旺 夏英   时间:2021-09-27 15:33:00   

  秋风送爽,稻浪滚滚,安徽省宿松县九姑乡万亩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9月23日,九姑乡国赛村付屋组水稻种植基地的三百亩单季稻率先开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当地农户脸上。

38820032165730370 (1).jpg

  “这里种的都是早熟品种,我们抓住晴好天气,准备利用三天时间,将它们全部割完。”跟随着宿松县九姑乡客之家家庭农场负责人朱术全的脚步,笔者来到了九姑乡国赛村付屋组水稻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田野里一片金黄,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起伏,涌动起金色的稻浪,两台收割机正在稻浪里来回穿梭,割稻、脱粒、装车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停在路边的货车里就装满了金灿灿的稻谷。

  朱术全说,由于雨水好、品种优,他种植的300亩单季稻收成都比较好,平均亩产量能达到650公斤。现在,种植水稻全程都是机械化作业,只要利用收割机和货车,就能够将田里的稻子全部收上岸,还可以直接运到烘干厂,经过烘干后出售。

  九姑乡党委书记洪伟介绍,2021年,九姑乡共种植再生水稻、单季水稻2.3万亩,预计总产量1.5万吨。目前,机械化收割水稻已在全乡全面铺开,预计10月中旬全部收割完成。

  据了解,近年来,九姑乡坚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复垦项目建设,以及通过培育水稻种植大户,不断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同时持续开展“宜机化”改造提升和改善现代农业装备结构,补齐现代农业装备短板,推动丘陵地区水稻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展100亩水稻种植大户30户,兴建水稻种植基地21个。一个以稻富民、以稻兴乡的新九姑呈现在人们面前。

  (作者 孙春旺 夏英)【2021-09-24】

38818858872403593 (1).jpg

  38818858872403593 (1)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