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松兹街道:公园保洁乐安康 幸福日子万年长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时间:2023-06-05 15:38:48   

  “公园虽美好,维护也得靠大家,姐妹们行动起来吧!”这是6月1日-6月2日上午,发生在龙井社区钱家山公园周边暖心的一幕幕。家住在钱家山公园附近的居民们自发组织起来,组成一支志愿者小分队,为公园清理杂物、杂草、修整绿化带,为公园增添靓丽的色彩。

  钱家山公园位于龙井社区的中心地段、钱家山“绿道”的出入口,也是龙井社区的核心小区公园。周边居民早晚休闲散步、唱歌跳舞都在这里活动。近期由于雨水充沛,又正是植被生长的旺盛季节,公园周边杂草疯长,绿化带里的灌木丛也在飙升疯长,不仅影响了公园的美观,还会给蚊虫、蜈蚣、蛇类等害虫提供藏身之地。对此,附近居民们不找社区干部、不找公园管理部门解决,而是自发组织起来,成立一支志愿者小分队,清理垃圾、割杂草、修剪树枝、整理扶正绿化带中支撑物,让公园重新靓丽起来。

  在清理中,志愿者兴奋地说,“幸福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享受美好生活,我们也要行动起来,尽出自己的一份职责,不能大事小事光依靠政府来解决!”“公园再美好,维护靠大家,姐妹们行动起来吧”。这是志愿者向居民们发出的共同心愿。(通讯员 刘喜 罗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