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中小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程岭中小   时间:2023-06-02 17:28:18   

  宿松融媒讯 近期连续高温,为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6月2日上午,程岭中小党支部积极组织彭桥小学教师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周边水域巡查暨关爱留守儿童家访志愿活动。

  活动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逐一走访辖区内水域,从水域是否设立安全警示牌、是否配备游泳圈等简易应急救援措施、是否安装防护栏、是否有安全隐患等方面对水库、池塘、水渠等进行重点摸排。摸排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作好详细登记,并及时向村委会反馈,为后期的整改作好保障。

  除排查辖区内水域隐患外,教师志愿者们也对居住在水域周边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入户家访。家访中,老师们通过与家长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地了解了留守儿童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家长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学生离校后家长们的防溺主体责任。

  安全无终点,只有起点。本次活动是学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延续,但不是终点。为了有效避免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学校的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牢。(通讯员 桂贵 江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