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木梓初中开展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木梓初中   时间:2023-05-16 16:40:52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16日,宿松县木梓初中开展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该校对在外租房学生住宿情况进行仔细摸排,了解在外租房住宿学生人数和租房住宿的详细地址。活动中,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每个在外租房住宿学生的出租屋,对群租房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配备、逃生通道设置、房屋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将提交属地党委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排查共排查出租户3户,租房陪读家庭19户,明确了家长的监护责任和房东的监管职责。“下一步,我校将加大群租房的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等载体进行宣传教育,教育学生关注出租房的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水林说。(通讯员 石菲树 罗新成)